河南温县: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0年02月0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温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组织温县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行代表职能,积极捐款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郑海成捐款10万元

  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永真向县人民医院捐赠2000斤鸡蛋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温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开展宣传动员、摸排筛查、信息收集、稳控情绪等工作,有的人大代表主动到防控卡点值班,有的自觉在医院值守,有的积极在村里宣传解释政策,有的认真为厂里职工安排防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防控措施。

  人大代表、林召卫生院医生职全胜监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温县以张红超、樊成林、郑海成等各级人大代表共计60余人,累计捐款捐物790万余元,其中市级人大代表——河南大咖食品有限公司张红超分别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温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其实疫情一开始,我们就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无论捐款是多少,都饱含着我们对社会爱,感谢这么多社会对我们的支持,现在正是人大代表站出来的时候,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社会,战胜疫情虽然很难,但我们不放弃希望,积极自救,总会都过去的。春天会晚来,但花儿总会盛开。”张红超说。

  人大代表、黄庄村支部书记黄安臣搭建卡点帐篷

  人大代表、白庄村支部书记白本儒慰问返乡人员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温县各级人大代表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该县人大主任胡义胜说。(王辉 侯振兴 徐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