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2020年02月0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行业部门联防联控职责,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利用春季关键时期,紧抓农业生产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联防联控责任。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领导,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组一团”(即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专家组和技术服务团队),并印发了《温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项工作预案》,全力做好疫情组织保障。

抓好农田管理,做好农资供应服务保障。立春过后,农田管理进入春季管理的重要时期。落实疫情防控、农业生产齐抓共管是农业部门的当务之急,一是要做好春季麦田管理,落实中耕松土、分类管理等关键措施,开展防冻及综合病虫害防治;二是要开展农资上门配送,引导农资单位推行电话、微信或网上销售,固定配货车辆预约配送至各村村口;三是要加强农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做好店内通风、人员自身防护和消毒工作等。

稳定农牧业生产,促进产销环节有效对接。一是开辟绿色通道。该县充分了解农牧企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解决农畜产品及饲料、兽药、疫苗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难题,为运输车辆提供道路保通。二是搭建农产品产销微信平台。通过积极响应该县联防联动机制,与商务等部门结合建立产销对接微信平台,打通农牧生产和销售企业连接通道,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给,并每天统计肉、蛋、奶、面、蔬菜等生产情况。三是引导农牧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目前,温县永真农牧已向县人民医院捐赠鸡蛋2000余斤。

深化清洗消毒,督促涉牧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该局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带队,深入养殖场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场区,同时,向养殖企业带去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关注动物疫情,加强检疫及病死畜禽无害化监督。该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基层防疫员,密切关注养殖场户动物疫病情况;动物卫生监督所要求严格按规程实施检疫,积极开展病死畜禽收集、集中无害化处理监督工作。

做好防控宣传,营造疫情群防群控新局面。该局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编撰《畜禽养殖、运输、屠宰和无害化处理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抗击新型肺炎维护人民安康——温县农业农村局致全体职工与涉农企业人员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制作横幅13条,指导涉牧企业及全体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控措施,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该局全面排查该局工作人员(含家庭成员)外出及身体健康情况,制订《温县农业农村局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置党员干部先锋岗;对进入机关人员实施体温测量,杜绝一切个人车辆进入机关,提倡步行上班;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指导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加强对应急物资的管理。(王辉 王秋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