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归国留学人员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2月0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专业专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恢复生产等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共提交意见建议120余条。

中英科技创新平台主席任翔建议尽快设立海外医疗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出台支持跨境贸易公司、海外华人华侨的紧急物资采买、运输、清关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设立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和疫情管控一线。

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昭建议:我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患者的医院、疑似病例居住的小区、高风险居住区等快速采取应急污水处理措施,同时加强全省各医院、诊所、车站、学校等人员聚集区的污水、垃圾管理消杀工作,号召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厕所消毒,确保疫情不通过排放渠道扩散。

河南高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贺楠建议:通过设置中小企业救助基金、延缓税务申报和登记、推迟社保缴存基数等方式缓解粹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