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党员干部朱云彩:坚守抗疫一线 错失与老父的最后一见

2020年02月0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年初一,本是阖家团圆、喜庆新年的日子,但孟州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兼市疾控中心主任朱云彩,却迎来了永生难忘的悲痛和遗憾。这天上午,她最亲爱的父亲永远离开了,而她当时正带领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疫斗争一线,虽然距离父亲的病房不足十分钟车程,却没来得及见上老父亲最后一面。

现年54岁的朱云彩,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孟州市中医管理局局长,2019年12月,因工作需要,兼任疾控中心主任。

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凌晨,朱云彩的父亲突然因心衰、呼吸衰竭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本应守在父亲身旁尽一份儿女孝心的她,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名刚刚兼任市疾控中心主任不足两个月的老党员,面对病房里父亲痛苦的呻吟声、家人的焦急和痛苦,她把父亲略作安顿,毅然转身,赶赴单位。转身那一刻,眼中的泪水奔涌而出。匆忙到达单位,她立即抹掉眼角的泪水,带领疾控中心干部职工投入到紧张的疫情动态收集、核实报告病例、调运应急物资、汇总信息分析、卡点防控督导等防控工作中,一直忙到深夜才到医院看望父亲。

仅仅时隔一天,1月25日上午,正在单位部署防疫任务的朱云彩,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父亲病危的通知,医生特意告诉她现在来的话兴许能见上一面,晚的话就难说了。虽然当时朱云彩距医院不足十分钟的车程,但面对正处于关键时刻的防控任务部署、疑似病例预警等一系列需要她一一去细化、去落实的问题,朱云彩略作思索,选择默默挂断了电话,强忍悲痛继续投身到繁重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当这些都告一段落之后,她开车紧急赶赴医院,但一路飞跑赶到病房门前就听到了家人的哭泣声,打开房门,她一下子瘫倒在地上。老父亲在她到来前已永远闭上了双眼……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面对家里老父亲紧急入院、病危、去世这一系列变故,为了落实好组织上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为了不影响到身边的同事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她暗地里给自己定下了“四个所有”的要求,即所有的工作不能耽误,所有的安排不能马虎,所有的细节不能疏忽,所有的悲痛不能表露。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来,无论白天的现场安排、指导、督导,还是晚上的各种会议,她一次也没有缺席,经常是凌晨2点还在询问疑似病人的检验结果,早上5点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谁不念骨肉亲情,谁不感养育之恩,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是冲锋在前、担当大义。朱云彩就是这么做的。“在任职的时候我就给同事们说,马上就要退休了,组织让我兼任疾控中心主任,我要对得起肩上的这副责任。我从来没想过要在岗位上干出轰轰烈烈的事业,但现在疫情形势逼得你必须站出来、冲上去。我想九泉之下的父亲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选择,我也一定会用我们最终全面战胜疫情的胜利成果去告慰父亲,去感谢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2月5日,刚刚处理好父亲后事的朱云彩,面对记者,眼眶里隐约闪烁着泪水,但她目光依然坚定,因为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她去处理。

朱云彩说,自古忠孝难两全,虽然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但我不后悔当时的选择,因为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朴实的话语,坚定的眼神,忙碌的身影,和她胸前那枚闪闪发光的党徽,构成了孟州抗疫战线上一抹最美的云彩。(王辉 牛联平 郭增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