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驻村第一书记全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宣传动员、卡点值班、入户排查……在长葛市农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一线,60名驻村第一书记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若有战、召必回。”大年初二,后河镇三角王村第一书记彭振华即返回工作岗位。与村党支部书记商定近期的工作后,就与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逐一入户进行排查,向返乡人员家庭宣传防疫政策并发放生活必需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葛市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驻村第一书记们积极响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党员群众奋勇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

长葛市委组织部驻老城镇耿庄社区第一书记王献杰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天候值守在村口劝返点,劝阻外来车辆,做好解释工作,对进出村人员严格管控和登记,努力掐断病毒入村源头。

寒风凛冽,也抵不过工作热情似火。2月6日一大早,增福镇张刘寨村第一书记马冠就和村干部一起清扫村里的积雪。张刘寨村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包片、包户、包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石固镇朝阳村驻村第一书记殷勇入村后就主动承担起村里的小巷张贴标语和倡议书,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是驻村第一书记们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最直接的表达,他们心系村民安危冷暖,用爱心传递希望,筑起防疫高墙。大周镇葛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娄海洋为该村捐款500元,捐赠医用口罩300个、医用酒精两桶;石固镇祥符梁村驻村第一书记程伟杰自费为村民购买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大周镇老冀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贾建军向村内捐款500元,还自费购买广播喇叭进行更换,使该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带头贯彻上级党组织决定,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五个带头”是长葛市委组织部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求,也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最好注解。(李海峰 张瑞敏 辛明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