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宋冬:“我是党员,疫情不退决不后退”

2020年02月0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作为一名党员,我承诺疫情不退我不退,点位不撤我不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2月6日,在西峡县白羽街道城建路、东湖路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宋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2020年初这场让人始料未及的疫情带走了庚子春节的喜庆,纵使疫情的寒风吹卷全国,但仍有许多挺身而出的红色身影温暖着我们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一批批法院人在接到组织号召后,自愿放弃假期,走上防控一线,在群众身前构起严密防线。宋冬,作为其中一名党员代表,也积极参加了白羽街道东湖路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东湖路卡点辖区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量大,随着卡点设立以来,尽管已经逐步对人员外出进行管控,但每天进出卡点仍超千人,管理工作难以推进。为方便进行人员管控,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2月6日,白羽街道城建路、东湖路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宋冬被白羽街道党工委任命为东湖路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该卡点整合后北至建设路,南至仲景路,东至莲花路,西至白羽路,全辖区人口共4236户,12860人,覆盖县城南部老城区的一半,属于主要人员聚集区。宋冬作为整合后的第一个临时党支部书记,管控压力可想而知,对此,他只是说:“我是党员,疫情不退决不后退。”是啊,党员二字何其重,党员二字又何其光荣,国家有难,冲在最前面的必然是党员,因为这是入党时对人民许下的承诺。“党对我有嘱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这也是我对党的承诺。”抗疫前线,他的身影是阻挡疫情最坚固的防护墙,这道高墙让其他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更坚定了战胜这场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如今,在这个特殊时期,还有许许多多个“宋冬”的勇敢身影。自疫情爆发以来,西峡法院先后有87名党员干警投身防控一线,散布五十余个疫情防控卡点,他们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发挥着党员的模范作用,充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杜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