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战“疫”志愿者韩潇:爸爸就是我的榜样

2020年02月0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8日起,在漯河市城市展示馆工作的韩潇就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当时考虑到还有未满周岁的孩子,随时都是嗷嗷待哺,她曾迟疑过。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她坚定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经过与有关部门和社区联系,她找到了龙塔街道办的同志,和他们一起参与了名仕公馆小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主要工作是为进进出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张贴宣传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外来人员进小区、帮助环卫工打扫卫生、装运垃圾等。

等到中午12点多,韩潇给负责的同志提出要回家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才告诉他们,家里还有不满周岁的孩子。他们都惊愕地说,你咋这么大胆啊,不顾孩子了!韩潇笑笑对他们说,咋不要孩子,大家不是都有亲人吗!假如我们都为了自己的亲人着想,那我们谁也保护不了自己!

家人不同意,反复打电话劝她回去。后来,在她的坚持下,家人也慢慢理解了,没有再过多的阻止。每天中午12点,她需要回一次家,全面消毒后喂一次宝宝,就又匆匆回到社区防控点了。回家后,妈妈专门做鱼汤慰劳她,她却不敢吃喝。她知道喝多了就要去卫生间。去了卫生间就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不仅耽误了检测的时间,也浪费了有限的防控资源。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总会有人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做出一些违反防控的行为。2月6日上午,居民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时间,要求每家只能派一人出去采购,偏偏有母女俩提着一个大袋子要出小区,当时就被韩潇拦下了。

母女俩非常不理解:出去一个是检查,出去俩也是检查,不就多一次检查吗?此时,韩潇和同志们只能反复劝说:“同志,对不起!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必须严守防控措施。”

连日来,当社区居民问她为什么冒着危险、甘当志愿者时,韩潇只简单地说道:爸爸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时常为病人着想,抢救病人的生命。爸爸就是我的榜样!(田明杰 黄润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