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女童心愿让人泪目:“爸爸,等你打赢病毒,再回家陪我玩”

2020年02月0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师傅您是哪个村子的,下来测量一下体温,把身份证拿出来让我登记一下吧。”“您这是要去哪里啊,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不要来回走动,赶紧回家吧。”“您是从什么地方回来的……”2月8日,在中牟县韩寺镇小韩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小韩村包村干部邵吕森不厌其烦地对过往车辆、群众进行着严格的“盘查”,一遍遍重复着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去向定位等检测流程。


心系人民,做好防疫“守门员”

“小韩村位置特殊。一是镇区就在小韩,群众购物、看病都汇集在这儿。二是交通管控实施后,来往韩寺东西两部的所有村民都要途径这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小韩的这个卡口就是韩寺交通枢纽的‘心脏’,每天来往的人流量可以达到1000余人次。”邵吕森介绍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邵吕森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适合小韩村的防控措施,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24小时不间断值守疫情防控点,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邵吕森已经守在小韩点上整整十五天了,“中间趁孩子睡着回过一趟家拿点东西,没进门儿,我每天接触的人太杂了,怕带回去病毒。”


深入走访 当好群众“守护人”

邵吕森原是中牟县卫健委驻韩寺镇小韩村的第一书记,去年11月份通过全县公开选调来到韩寺镇工作,担任小韩村包村干部。担心干部工作做得不细,邵吕森总是自己上阵。他带领干部对全村人员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对排查出的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天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情况进行查看,了解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登记,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安检员”。

“吕森,你守一夜了,脚受不住,让我们村干部去吧。”小韩村党支部书记韩新立劝说他。“没事,情况紧急我们必须马上进村排查。”因长时间的站立和走村入户远距离的走动再加上这两天气温骤降,邵吕森甲沟炎复发,走路都成问题。好几次村干部看他走路一踮一踮的都劝他去卫生院看看,镇卫生院距离小韩村卡点仅仅500米,他却总说“再坚持坚持”。


“快点、快点,可不敢拖延!”他倔强的催促道,“咱们村的村民注意了,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不要再去万邦卖菜了,也不要去打工了,都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值完夜班,邵吕森又当起了“宣传员”。

邵吕森告诉记者,这些天最放松的就是和家人视频的时候,父母总是担心他的身体、老婆嘴上埋怨可心里惦念,女儿五岁半,已经懂事,她说“爸爸,等你打赢病毒,再回家陪我玩。”

疫情是一道命令、是一面穿衣镜、是一块试金石、是一块磨刀石,在韩寺镇战“疫”第一线上,像邵吕森这样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一件件朴素言行照亮一颗颗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只要有他们在,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