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中石化漯河加油站站长张晗:全力做好防护和市场保供

2020年02月08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石化漯河北海加油站位于京港澳高速漯河北站下口处,2019年初,90后站长张晗负责该站的管理运营,将三岁多的儿子留在家里交给父母带着,他和爱人沈林林在加油站里安了家。春节前,为了一家人团聚,张晗把父母和孩子接到了站上。本以为一家人能团团圆圆过个年,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疫情发生后,张晗第一时间把父母和孩子送回了家,夫妻俩坚守在站上,在做好加油服务的同时,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定时对加油现场和设备进行消毒。为保万无一失,每次加油,他们都不忘提醒客户尽量不要下车,并且推荐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

孩子那么小,整天由爷爷奶奶带着,虽然很放心,但是为人父母,他们也很想念。晚上闲下来的时候,夫妻俩就打开手机视频,听老人说说家里柴米油盐的琐事,看孩子嘻笑玩闹,一天的劳累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岗位要有人守,工作要有人干。自从疫情发生后,他们夫妻已经半个多月没回家了,妻子春节连娘家也没回。即便如此,二人也毫无怨言,张晗说:“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好上级防疫情工作部署,保护好我们自己,也保护好来站里的每一位顾客,全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和市场保供。我相信,只要渡过了这个难关,以后有的是时间陪孩子。”(田明杰 张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