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检验应急能力 科学应对突发事件

2020年02月08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凌晨4点钟,新郑市辛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镇卫生院的疫情报告,驻地企业一名职工赵某因发烧被紧急送往新郑市公立医院。接到电话后,镇指挥部立即按照应急方案要求迅速处置。

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镇长王燕坐镇指挥,召集相关部门迅速到位,根据赵某所在单位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时通知涉及村的包村领导和干部及相关应急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布置排查与赵某密切接触人员,并做好相关区域病毒消杀工作。

按照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原则,各部门迅速行动,包村部门迅速下村,落实赵某春节期间在老家的行动轨迹,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的行动轨迹及人员接触情况。公安部门迅速调取相关监控,落实赵某在村外的行动轨迹及密切接触人员,指挥部迅速赶到赵某所在的工作单位,指导其单位就赵某在工作期间的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隔离工作。其单位安排专人对赵某所在的居住地进行病毒消杀,确保周围人群的安全。据悉,此次共排查密切接触者138人次,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8日早上8点,辛店镇指挥部接到医院反馈电话,赵某的情况属于感冒引起的发烧,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危险初步解除,但是镇指挥部没有放松,继续按照既定方案落实预案措施。把此次事件作为一次演练,各方密切配合、严格落实预案、迅速采取行动,增强了应急准备意识,更好地检验了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人员的处置能力,为全镇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供帮助。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继续完善方案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刘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