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河南“南大门”!郑州市向信阳南阳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2月0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然而今年的元宵节,没有烟火,没有花灯,有的是省会郑州对河南“南大门”的坚强支撑,有的是郑州人民对信阳、南阳人民的深深情谊。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今日上午10点,郑州市向南阳市、信阳市捐赠防控物资仪式在防空兵学院前小礼堂举行。简短的仪式后,满载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的车辆和两辆负压救护车,驶向两市,驶向翘首以盼的两地疫情防控一线。


信阳、南阳紧邻湖北,是我省的南大门,两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淮滨、南召是郑州市脱贫攻坚帮扶的两个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较大困难。“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在2月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求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2月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检查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把领导力量加强到抗击疫情一线,把疫情防护资源优先集中到抗击疫情一线,把医疗精兵强将驻守到抗击疫情一线。

虽然郑州市也面临防控物资紧缺等诸多问题,但考虑到全省防控大局,郑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力支持信阳、南阳两市及对口脱贫攻坚帮扶单位淮滨、南召两县。


在捐赠仪式上,南阳市政府驻郑办副主任张俊德、信阳市政府驻郑办主任周兰先分别代表南阳市政府和信阳市政府接收了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富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移交的捐赠物资。

据了解,本次分别对口支援信阳市、南阳两市负压救护车各1辆,一次性医用口罩各1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各5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各10000只,红外线测温仪各2台。淮滨县、南召县一次性医用口罩各10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各5000只,手持式红外线测温枪各200个,红外线测温仪各2台,电子喷雾器各20台。同时,由巩义市、新郑市分别支持淮滨县、南召县各5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由巩义市、新郑市分别派出5-6人的小队,随时待命,支持淮滨、南召两县疫情防控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