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罗山:干群防疫忙 家中书声琅琅

2020年02月08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这本书,我看到了先烈们坚韧不拔的革命品质、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当下,在举国抗疫战场上,一线白衣天使们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们无法奔赴一线,呆在家里,勤奋学习,就是贡献。”罗山一中七年级唐果同学在阅读《红岩》后在视频分享心得体会时如是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同学们既不往外跑,又使寒假健康、充实、有意义,该局适时发出了《关于寒假期间开展读书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了学生在家读书的热潮,学生们或背诵古诗词、或阅读经典名篇、或学习革命故事,视频交流读后感,一时间家家书声琅琅,户户充满书香。

各校上下一盘棋,通过班主任群、教师群、班级群、学生家长群,上传阅读活动图片和视频、音频,亮一亮、晒一晒,读书氛围浓厚。罗山一中量身定制文化套餐,各班级开辟“空中有阅”“今日悦读”“打卡阅读”等特色阅读通道,分享感悟,展示风采;县三实小号召每位学生推荐一本好书,展示一篇读书笔记、书法作品,让学生学会读书、在读书中获得快乐;西街小学号召家长“亲子共读”,上传读书图片、视频,为孩子诵读加油助力,享受到读书的乐趣;楠杆中心校开展“书香家庭”“书香少年”评选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及其家长爱好读书,享受读书之美。

“读书竞赛目的是让学生利用好延时假期,安心居家隔离防护,助力全县抗击疫情,多读书、读好书,不外出、不添乱,静心在家充电学习。我们因地制宜,结合教学、整理书目,立足家庭、就地取材,比数量、比收获,交流借鉴心得,评选‘读书标兵’,开学表彰奖励。”该县教体局局长郑传辉告诉记者。(薛小磊 陈世军 李林 张事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