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仰望坡村特殊的“疫情防控退伍军人岗”

2020年02月0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新郑市辛店镇仰望坡村有一个特殊的疫情监测岗——疫情防控退伍军人岗,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村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值班,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人数众多,仰望坡村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退伍军人岗。

说它特殊,是因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双鬓斑白、满头白发的老退伍军人李保记、王治卿、王付旺、李建岭、王广明、李建乐,还是朝气蓬勃的年轻退伍战士李富强、郭伟锋、王现禹、王京峰、王振亚,他们都不忘“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和铮铮誓言,主动找到村委,提出了坚决参加防疫值班的意愿,时时处处把自己当做人民群众的排头兵,积极参与到疫情值班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退伍军人岗上斗风雪、战严寒,村民们赞不绝口,称他们是“永不褪色的人民卫士”。

村支部书记李建岭也是一名久经考验的老兵,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昼夜奋战、精心指挥,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兵,不但积极完成值班任务,还在有限的时间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慰问居家留观人员、检查卡点值班情况、巡视村头巷尾、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他以岗为家,把人民群众牢牢系在心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生动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和百姓领头人的责任担当。

据悉,在退伍军人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的感染下,全村普通群众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