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暖心!平桥区12岁少年捐出压岁钱为战“疫”积份力

2020年02月0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平桥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月7日上午,五里镇政府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村民--12岁的少先队员吕承东,家住五里镇九店居委会肖湾组,是平桥区翰林学校七(5)班学生。放寒假在家的吕承东每天都能听到五里镇党委政府大喇叭循环播放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当从电视上看到各地防控物资紧缺的时候,五里镇直通车也发布了倡议书,希望得到社会的援助。他便主动联系居委会要求捐款,说是要捐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据居委会的同志讲,开始的时候他们以为是小孩子开的玩笑,没想到吕承东真的拿钱来捐。当问到为什么捐款时,他说:“电视上每天都有播放现在物资紧缺,看到乡里组织防控疫情人员白天黑夜值守都很辛苦,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也参加不了值守,只能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献一份爱心,积一份力”。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吕承东的一句简单的话,温暖感动了所有党员干部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温情带给我们的除了感动还有信心的坚定,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狙击战。(薛小磊 叶琴 江新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