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马店市60名市派第一书记选择留任

2020年02月09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增援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驻马店新选市派第一书记主动请缨,提前上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而他们当中有60名第一书记义无反顾选择了留任,其中10名已干满两届又留任的。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展现了第一书记的风采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曹新禧是驻马店市农发行驻泌阳县高邑镇孙桥村第一书记。2016年初驻村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团结村“两委”,带领村民依托铜山湖景区,发展观光产业,让落后的村庄变成了先进村、明星村,他本人在年度考评和任期考核中也连续被评为优秀。这次驻村轮换中,乡亲们的挽留和对乡亲的不舍,让他选择了再次留任。疫情当前,他也是驻马店市第一批赶到村里参加疫情防控的第一书记。从大年初二,曹新禧一直忙碌在村里。成立孙桥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设立疫情办公室和村组疫情检查卡点,倡议党员干部靠前站位,制定了应急防控预案,完善日报告制度,严查武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有曹新禧不知疲惫的身影。孙桥村支部书记赵明海说:“老曹就像一台永不懈怠的发动机,和他在一起工作,你也变得不知疲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017年11月选派的上蔡县芦岗街道刘楼村第一书记闫军民、董寨村第一书记杜兴军等也选择了留任,并牺牲春节假期,主动靠前,在农历初二带着防护用品和消毒液赶到村里,对村民逐家排査,挨家挨户讲政策,带领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深入各卡点靠前指挥,带头沉入疫情一线,并努力调动村内力量和资源,迅速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防控体系,以他们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当地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赞誉。

这次留任的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第一书记王占磊、西平县盆尧镇罗阁村第一书记刘欣、上蔡县蔡沟乡火神村第一书记吴线朋、上蔡县齐海乡汪庄村第一书记常无限、上蔡县卧龙街道黄泥庄社区第一书记陈新乾、汝南县板店乡柴庄村第一书记郭志平、汝南县南余店乡李楼村李玉清、正阳县永兴镇万安村第一书记张长安、正阳县陡沟镇大鲁村第一书记徐银民等都是2015年9月选派的第一书记,有的是应村民要求选择留任的,有的是单位党政工作需要选择留任的,也有难舍乡情,希望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大潮中再显身手而选择留任的,但疫情防控面前,他们都自觉选择了冲锋在前,胸挂党徽,肩扛党旗,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磨砺党性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时初心和承诺。(曹恒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