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一即将退休的老交警: 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02月09日09:10

来源:大河网

这几天一条名叫“加油!平顶山!”的展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顶山人防疫抗疫的视频火了。画面中我们看到面对危难依旧冲在一线的人们 ,他们有医生、警察、防疫工作者……这些危难面前逆行而上的英雄,一时间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2月7日,根据拍摄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镜头里的其中一位在疫情交通管制卡口上执勤的干警——平顶山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的一名交警老兵蒋乃刚。

听说是要来专程采访他的,老蒋慌忙连连摆手,一脸局促地说:“这次防疫抗疫工作全大队的同志们可都熬得不轻!从领导干部到基层职工那都是一天没歇着!大家都可辛苦了!你们多宣传宣传他们,我没剩几天就该退了,这荣誉得留给年轻的干警同志们啊!”老蒋一边推让一边时不时地按着他那因为病疫值班期间长期戴口罩勒红的耳朵。我们说明来意,老蒋终于释怀了,跟我们聊了起来……

老蒋1960年出生,19岁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公安系统,这一干就是40个年头。说起这次疫情执勤工作,记者问他:“听说您有高血压、糖尿病。这年纪大点的人又是这次疫情的易感人群,您没剩多久就该退休了,其实你是完全可以不用去参加这种一线执勤备岗工作的,听说当时您接到工作通知,早上六点第一个赶到位于新华区西市场那的疫情交通管制卡点执勤,您是怎么想的?”

“想都没想,没啥想的!”老蒋快人快语:“这一行干久了,习惯了。接到通知就是命令,是命令必须服从!那能想啥?真没啥想的!”老蒋的爽快让我们笑了起来。

“我也说不出来啥多崇高的信念,我就知道我是一名警察,不是普通老百姓,遇到困难还能讨价还价不成?都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就因为有危险所以我们更应该冲在最前面啊!这次疫情我们系统的同事们也都是拼了命了……”

站岗执勤、湖北回平人员驾驶车辆和人员信息统计通知、高速巡逻、配合防疫部门检验……哪个活儿都有不可预测的危险性,而且全员在岗待命,统一听从指挥。要说危险,医生才是最危险的!看新闻上说好多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被传染上了!他们在前线治病救人,我们得帮着守好家啊!能防就防,能控就控,少一个病人,他们也能歇歇啊!大家都平平安安了,我们也都轻松了!干咱们这一行的,活的就是个责任!老蒋一番朴实无华的话让我们对这位从警40年的老警察肃然起敬!

采访还没有结束,老蒋又接到新的工作任务,要去高速公路上巡逻去了。他慌不迭地站起来“上岗了,不能跟你们聊了,我得先去接壶水带着,我们一跑都得好几个小时,不能没水喝的!”

目送他疾步如飞地背影,记者深深地为他点上一个赞!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能就是老蒋所做地这些无怨无悔又任劳任怨的工作吧!(蔡长伟 宋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