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党员先锋队冲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9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肆虐猖獗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反应,2个小时40人党员先锋队完成集结。2月6日中午12时,在该行党员先锋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按照平顶山市卫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卫东农商银行将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防控卡点工作,有意愿的党员请速速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去执勤!”……微信发出不到一分钟,党员先锋群里报名者已是积极踊跃。从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个个主动请缨,人人争当先锋。至下午14时,短短2个小时,一支由40多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靠前指挥,支部书记疫情一线当好“主心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该行党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逆向前行,带头深入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一线执勤督导。各党支书记踊跃参加党员先锋队,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带头“多干一点 ”、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最前沿、争当排头兵、勇于打头阵、敢于挑重担,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给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群众树起了“表杆 ”,做出了“榜样”,当上了“主心骨”。

干部走在前,党员劲头足。在支部书记的激发和带动下,全体参与党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定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冲锋在前,党员勇挑重担当好“主力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行党员不畏艰险、永于当担、乐于奉献精神空前高涨。

“虽然我退二线了,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要求参加值班执勤,我的女儿也很支持我,随时待命。”该行老党员娄彦晓同志主动请战,要求到疫情防控执勤一线工作。

开源支行党支部书记程兵,春节前不慎左臂骨折,但听说要组建党员先锋队,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站岗。

女党员张盟盟孩子不到一岁,需要悉心照顾。听说要组建党员疫情防空先锋岗,义无反顾地报了名,把孩子留给家人照看。

……

疫情面前,不退缩,冲向前,有我在,你心安,已成为该行全行党员干部践行入党誓言豪迈情怀。

在疫情防控执勤中,该行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戴党徽、亮身份、晒承诺,主动战斗在第一线,在疫情卡点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合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一面面鲜红旗帜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面对疫情肆虐猖獗蔓延的严峻形势,卫东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将誓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结束,坚决不收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行应有的力量!”卫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峰坚定地说。(蔡长伟 杨有为 马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