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李元吉: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突击手”

2020年02月09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工作量大,你们留守做好后续工作,我没啥事,隔离户的调查随访我去”,李元吉笑着对面前的同志们说道。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第一次见到李元吉笑。

作为鲁山县四棵树乡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主任,从年里腊月二十九开始就没有歇过一天,整个春节假期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四棵树一万七千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危是他肩上沉甸甸的担子,紧张的防控工作让他身心俱疲,仔细回想以下,几天来他都没有笑过了。尽管李元吉今天这一笑看起来轻松,但他身边的同志们心中却五味杂陈。

所有人都清楚,李元吉其实已经高强度连续作战了好多天,身体早已吃不消,今天还有大量工作在等着他。戏谑地说着自己没啥事,其实就是要一个人上火线,就是不想让同志们冒风险去接触隔离人员,这一笑也只是不想让大家担心。

然而,指挥部办公室的同志们心里明白,这次的“单刀赴会”有多危险。就是这样,在家人、同事战战兢兢的担忧中,李元吉遍访了全乡65户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准确真实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全乡有针对性防控打下了扎实基础。

十几天来,李元吉一直坚持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晚上不把全乡卡点转个遍,他就睡不着觉。有一天,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上级通报,有一名与确诊感染病人同机的我乡返乡人员将于下午三点到鲁山,由于此人没有疑似症状,县指挥部要求乡指挥部接人返乡并进行隔离观察。

面对未知的风险,李元吉未等领导安排,主动要求去接人,大家心里清楚,这是他在危险面前又一次站到了最前面。穿好防护装备,他匆忙的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一切安好”,长舒一口气,径直走向去县城接人的救护车……(蔡长伟 雷小军 郭方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