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退役军人突击队”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当前疫情肆虐,我身体良好,现请求参战,守护一方平安”!这是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朱堂村11名退役军人在本村防疫值班路口党旗下请战宣誓的话语,句句振奋人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湛河区曹镇乡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严格把控各路口出入,劝返老乡不扎堆、不走动,悬挂横幅、流动宣传、到疫区返乡村民家中动员隔离,组织党员、志愿者村内消毒……这些平凡的身影感动着全乡的退役军人们!

“我是一个兵,抗疫往前冲。国家有难,我们支援。胜利属于咱,疫情排除完!”,这是泥河村退役军人杨现国编的顺口溜,也是他主动请战的誓言。

“这股魔鬼不可怕,振作精神战胜它;防治重点是武汉,游玩聚会是根源。吃动物肉很喜气,得了疾病不美气;疾病传染很厉害,禁止流通是关键。走亲访友不要走,人员聚集要分散;大型游艺不要玩,打赢防控阻击战。”曹西村71岁退役军人阮天友也主动请战参加了本村的“退役军人突击队”,他编了一段顺口溜,自备小喇叭录了音,每天在村里循环播放。

“疫无情,人有情”。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曹镇乡800余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给曹镇乡党委递交《请战书》和《承诺书》,成立了27支“退役军人抗击疫情突击队”,义无反顾地冲在不同的抗疫战壕,用坚韧的身躯,筑起一道道“战疫”堡垒,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勇敢、无畏的本色和担当。(蔡长伟 胡清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