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寒冬中为特困职工送来爱心蔬菜

2020年02月09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狂肆虐,防控阻击战正酣。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咋样,蔬菜等生活物品是否充足,时刻牵动着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工会领导的心。

2月7日上午,受总行党委委托,卫东农商银行工会主动发挥“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工作职能,积极承担起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的神圣使命,他们以10个基层工会小组为单位,在全行广大职工中开展困难职工排查活动。为确保让真正有困难的职工受到帮扶,该行工会从职工收入、生活状况、致困原因等多个方面明确了特困职工排查标准,力争使排查做到全行职工一个不漏、全覆盖。

通过认真细致的排查,最终确定薛亚萍、韩丽等6名职工为特困户,他们均在蔬菜储备上出现了危机。

“特困户的困难就是命令,特困户的需求就是使命,我们必须刻不容缓,使命必达。”卫东农商银行工会主席张艳说。

当日中午,该行工会就指派专人与附近超市商场沟通联系,并于下午2点迅速购置了6份包含10多种新鲜蔬菜的蔬菜礼包和元宵。

寒风凛冽,疫情重重,但丝毫阻挡不住为特困职工送蔬菜的脚步。

下午2时许,载着工会组织深情厚谊的爱心蔬菜汽车,在工会人员的陪伴下向特困职工家驶去。家住楝香街社区的特困职工薛亚萍由于患上脊椎炎疾病,导致下肢行动不方便,严重时靠轮椅行走。由于疫情严重,薛亚萍所在社区所有路口全部封堵,工会工作人员只好打电话告知她,并把蔬菜礼包放置小区门口待其家人去取。当她得知总行工会为她送爱心蔬菜礼包时,感动得几近抽泣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韩丽家住距市区8公里多的东工人镇八矿东南风井家属院,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雨于下午4时到达目的地,可是由于疫情原因小区大门被封堵。工作人员只好打电话让她来家属院大门口来取,当韩丽隔着大门接过工会人员送来的新鲜蔬菜礼包时,满含热泪地说:“工会不愧为职工的娘家人,啥事情都替我们普通职工着想,我唯有加倍努力工作,才不辜负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

从下午2时至4:30,为了这6位特困职工兄弟能够吃上新鲜的蔬菜,工作人员不顾疫情肆虐的危险,冒着严寒,顶着寒风,辗转近50公里,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位困难职工手中,让他们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真切感受到农商银行大家庭的温暖!

“谢谢总行领导!感谢总行工会工作人员,特殊时期 ,你们不顾自己的孩子和老人,在默默地为他人服务,此刻我感到了卫东农商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真正理解最难能可贵的不是"锦上添花"的语言,而是你们这种"雪中送炭"的大爱行为!我永远爱你们,永远爱卫东农商行这个大家庭!”特困职工杨彩霞在接到爱心蔬菜礼包时感动地说。(蔡长伟 张艳 杨有为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