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贾岗村支部书记: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发林哥,你去回家歇一会,我们几个年轻人在这值守着,你就放心吧!”“那不中,我回去也睡不着,在这看着,我心静。”一顶简陋的帐篷里传出贾发林沙哑的声音。

贾发林,一个朴实、厚道的老党员,担任新郑市辛店镇贾岗村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发林就吃住在村里的防控卡点上,不仅当好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居家观察者所用物品的采购员,更用实际行动当好了一线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他每天都会在村里巡查,劝导村民重视疫情,做好防护。凌晨一两点,有时还能看他在村里“转悠”的身影。


贾发林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基层党组织,尤其是村里的带头人更应该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对于村里的居家隔离人员,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为他们准备生活必需品,尽可能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放心。对村里的大街小巷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卫生清洁,防治病毒。”

在村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贾发林的带动下、感召下,贾岗村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钱捐物。


贾发林还是一个戏曲爱好者,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文艺队,平时到处演出。可是自从疫情开始以来,文艺队就没出过村,而是在家埋头钻研新型唱法,把防疫知识编成戏曲,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定时播放,效果相当不错。

贾发林说,站好岗,守好大门,让每一个村民都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强。上有千条线,下有一根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必须当好“多面手”。(王君杰 高春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