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湛河区:“七举措”撑起养老机构疫情防护伞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民政局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了重点排查,并采取七项举措,为辖区养老机构撑起了疫情防护伞。

对敬老院、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院内老人不允许外出,已接回家老人疫情结束以前不允许重新安排入住,疫情结束后接收的老人必须持有正规医院体检报告。

每天做好体温测量。指派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定时为老人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者或出现咳嗽、咳痰等疑似症状,将紧急采取隔离措施,立即拨打120并上报卫生医疗部门。

设置隔离观察室。按照区卫健委指定标准,在全区每个养老机构和敬老院都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并张贴醒目的指示标识,发现老人有疑似症状时及时实施隔离观察。

要求老人戴口罩、不聚集。为老人们发放口罩,指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要求老人不扎堆聊天,外活动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做好日常消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每天对老人的宿舍、公共餐厅、走廊、活动室进行科学消毒,做到消杀无死角。

强化工作人员管控。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上报辖区民政所和区民政局,说明外出事由,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外出人员回院后必须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有异常情况者不允许再次进入养老机构并立即上报区民政局。

强化值班制度。要求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排出值班表,确保出现问题能立即处置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湛河区民政局等单位的严防死守下,湛河区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老人们生活安心无忧。(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