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喜事延期白事简办 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村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特殊时期,操办喜事和白事的,务必响应政府号召,喜事延期,白事从简,敬请谅解!”连日来,新郑市辛店镇各村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公告等方式,提倡移风易俗,建议群众白事简办、喜事延办、其他不办,并进行上门劝导,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据悉,自春节过后,辛店镇已有六位老人先后过世,各村支部书记在接到消息后都第一时间将情况向镇政府汇报,并即刻赶到逝者家中慰问,进一步宣传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讲明因此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村委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对房屋内外进行消毒处理,要求他们不放鞭炮、不设灵棚、不请乐队、不设宴席。

“非常时期,逝者家属对我们的劝解工作都表示理解,主动答应简办白事,相信上下齐心,一定能战胜疫情!”许岗村支部书记许庆甫坚定地说。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辛店镇共有2对新人推迟婚期、2家推迟满月宴。他们纷纷表示支持政府号召,婚礼、满月宴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推迟,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一个家庭的幸福是小事,人人都应该明事理、顾大局。村民也都表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所有人的职责,一切都要为疫情防控“让路”,群策群力共同抗击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