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一名集中隔离人员写下感谢信 生活在党的怀抱多么骄傲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中午,荥阳市城关乡大王村支部书记孙国库的微信收到了一个信息,这是该村群众从市“山河鸿”救治中心发来的一封感谢信。

信的内容是这样的:以前看到社会上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会发几句牢骚,但经过这件事,从心里感到,平常时无所谓,一到关键时刻,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风险,就有我们党员的身影,我从心里感到,生活在党的怀抱,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爱你,母亲,中国!

发这封信的群众是大王村二组一位村民,他的女婿在2月1日晚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消息传至家中后,悲伤、恐惧、难过、后悔……多重压力下,一家人泪流不止,寝食难安。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第一时间与该村民沟通,告知其配合市防疫站工作人员入户消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在电话询问时,反复鼓励他和家人要乐观、要有信心。“那天晚上,我都不想活了。就是因为咱的干部一直鼓励我,我才坚持了下来”,在回忆当晚经历时他曾多次这样说。

那一夜,不眠不休的还有很多人。临时指挥部就设在了大王村西横沟村口,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市长王效光、市委副书记张东辉、市委统战部部长岳伟、副市长任莉、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王向东等市领导现场指导,乡党委书记司红辉驻村指挥,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划片分组、逐户走访、一人不落进行细致摸排直至次日中午。党员志愿者逐户电话宣传管控措施、逐街逐片进行消杀消毒,一个门把手、一个垃圾箱也不放过。担心群众恐慌,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多形式鼓励群众放平心态,健康作息。

与此同时,全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严格重点区域管控、第3轮全域细致摸排、绘制各村(社区)疫情管控平面图、加强卡点精干力量配备……城关乡管控举措全面升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入村督导,包村干部村里上班,村组干部全员参战,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群众志愿者……城关乡众志成城,全力应战。

据悉,在该村民及家人在市里集中隔离期间,包村干部禹红昌、村支书孙国库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询问他的身体状况,陪他聊会儿天,说说话。遇到励志的文章、搞笑的视频也会及时分享给他,村委主任杨金明还为他送去衣服、生活用品等。

孙国库表示,希望这封信被更多的人读起、记起。它凝聚着一位特殊时期的特殊群众对党、对祖国、对党的干部的深厚情谊。(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