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郏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特殊生日”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对郏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张宗阳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当天是他35岁的生日。

更为特别的是,这个生日是在隔离病房度过的,虽然没有蛋糕、蜡烛和丰盛的菜肴,但院长王银攀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面条让让他这个连自己都未记住的生日感觉分外温馨和难忘。

张宗阳在临床一线工作了13年,在危重症的治疗和抢救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疫情发生后,郏县人民医院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医务人员放弃休假,整合部分病区,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充实传染病症科发热门诊的医护力量。

1月23日,张宗阳主动请战,第一批写下请战书,进入医院传染病症科发热门诊病房,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控诊疗。

近段时间来,郏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请战,重症医学科(ICU)全体医护人员向院党委申请,替换传染病症科发热门诊病房的同事们;医学影像科的同志表示,随时听候安排,自觉自愿投身一线工作。

不为所知的是,这已是该医院重症医学科19名医护人员第二次请战了。科主任曲东显说,救治病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作为疫情抗击的“预备队”,我们希望能用自己所学,更好地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诊疗一线。

重大疫情面前,该院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医务人员不胜枚举。今年45岁的马志勇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内科护士,也是一名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写请战书的同时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党组织在抗疫战斗中考验她。

考虑到她家里还有上小学的孩子,院领导拒绝了她的请求。但她坚持说:“我2003年参加过非典防治,相比年轻护士我的经验更丰富。而且家属非常支持我,没有后顾之忧。”

最终,她去了发热门诊科的预检分诊点,每天一丝不苟地忙碌着用红外线额温测温仪地给患者测量体温、甄别发热和非发热病人。

截至2月6日,郏县人民医院共收到请战书260余封,收到入党申请书40多封,纷纷要在防疫一线用青春书写最美韶华。

在充满了消毒水味道的隔离病房区,张宗阳穿着防护服和同事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面条感说:“这个生日远离家人和亲朋好友,却一样感到温馨,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我将终身难忘。”他还许下生日愿望:早日结束疫情,同事安康,社会安好。(蔡长伟 王冰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