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乡、净村、净街:鲁山四棵树乡,疫情让群众“心净”

2020年02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街区发现一名群众闲逛,社会防控组已经对其进行劝返。”2月6日上午,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工作微信群里传来一条这样的信息。像这样的信息最近每天都源源不断通过微信群反馈到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四棵树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3日发布第1号令,在全乡范围内实行最严格的“净乡、净村、净街”的“三净”措施,要求“封村隔离”“封户隔离”,乡内、村内、街区不允许除特勤、保供给、公务以外车辆及人员通行,除极特殊情况外,所有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禁止车辆及人员出入,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全乡不发生一例交叉感染和输入性感染,保证全乡整体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为确保“三净”措施落到实处,四棵树乡采取多项举措推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全乡各村级广播和3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同时由党员包片向群众宣传,实现了宣传的全覆盖。二是加强督导劝返。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督查检查组、宣传组战线下沉,入村入组开展督查劝返。三是建立检查卡点信息共享机制。对发现的人员流动、聚集情况统一上报乡指挥部,在指挥部统一调度劝返后,分析梳理管控漏洞,及时研究加强方案。四是强化生活保障。在全乡范围内实行生活物资订单式集中配给,指定3个规模较大的超市向各村集中配送生活物资,再由村生活保障工作组和党员突击队分户派送。各村均成立了工作组,分户分区域进行垃圾收集、消杀、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由乡卫生院统筹,实行村医上门服务、药品派送到户,为群众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四棵树乡疫情防控起步早,各项管控措施到位早,截至目前全乡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但我们没有掉以轻心,强力抓好防输入、防交叉感染。疫情当前,只有我们切实抓好了净乡、净村、净街,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心净。”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蔡长伟 雷小军 郭方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