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送中药汤剂 驻村队员骨折倒地

2020年02月0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上午11点,正在村卡点走访的驻村队员廉治国接到了横水卫生院中药制剂室的电话,首批为孟津县横水镇文公村村民熬制的预防流感的中药汤剂装袋完成了。

匆匆吃过午饭,廉治国和卫生院的同志们一起将汤剂搬上车。因前天下雪,中药制剂室外的地面上还有积水,忽然,廉治国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剧烈的疼痛使他无法动弹,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对她他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情况不容乐观。

在卫生院同志们的帮助下,经县中医院通CT医生诊断为左腿股骨骨折。

廉治国是2017年6月开始驻村的。几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直坚守在驻村的岗位上。2019年12月,第一书记开始轮换,作为最有经验的驻村工作队员,廉治国是接任第一书记的最佳人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任务繁重。作为横水镇卫生院副院长,廉治国时刻牵挂村里的贫困户和村民。为了让村民预防病毒感染,他和第一书记牛新兵商量后,决定分批为村民熬制中药汤剂,今天熬制的第一批,要先分给村里的低保、五保贫困户家庭。

拿到病情确诊书,同志们劝他住院治疗、多休息,他不放心驻村工作,惦记那300袋汤剂如何分配,惦记着几户五保户的生活……(张扬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