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南召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下午,一辆满载价值30万元防疫物资的车辆驶入了南召县卫健委,当物资清单交到该机构负责人手上后,随行南召农商行董事长如释重负,连日来紧绷的弦终于放松了一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随着当地参与一线防控人员的逐渐增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更加凸显。南召农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发动全员力量,该行董事长积极协调股东、客户等资源,在经历众多周折后,终于采购到了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在内的防疫物资,并及时捐赠给了县疫情指挥部。

这只是该行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南召农商行按照省联社党委、市办、监管部门和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及时组织信贷人员对全辖范围内从事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相关的企业进行摸排,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成立信贷服务专班,为该类企业开通信贷资金办理“绿色通道”。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在暂停营业期间,该行与财政部门保持无缝对接,有效满足了应急取现、疫情防控资金划转等紧急业务办理需求,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办理疫情资金紧急划转业务18笔224.5万元。与此同时,建立自助银行运行“日报告”制度,实时进行消毒维护,确保营业暂停、自助服务不停。

在畅通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还按照县疫情指挥部部署,组织11名驻村人员深入分包贫困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并选派14名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人员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的农信担当和朴素的为民情怀。(薛小磊 李国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