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疾控中心主任:工作没完成,我很内疚,得尽快上岗

2020年02月0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在党员耳边回响。如今,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慧敏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无悔誓言。

战“疫”打响,他便冲锋在前

1月16日,金水区正式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慧敏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研究制定《金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及《金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全面统筹安排流行病学调查、疫情信息监测报告、应急物资储备及运行、检验与疫点消杀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忘记病痛,带病上阵

王慧敏那严重透支的身体支撑着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在2019年年底,他就因腰椎横突骨折及左髋部损伤入院治疗,大夫多次强调这种病需要卧床休息,但是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他不顾医生反对,在2020年1月初提前办理了出院,病情尚未恢复的他每天都要带着护具回到工作岗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由于护具的支撑,王慧敏不论是站和坐都显得格外的笔直,久坐需站,站久需坐,每当单位同事询问他病情如何,他总是岔开话题,转向工作,谈及于此,单位同事都不知道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践行使命,无悔誓言

即使如此,王慧敏依然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成立专家组、疫情监测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样品采集及卫生检验组、隔离及消杀组和后勤保障组,做好各项防控疫情的应对工作。他每天只有2-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旧病未愈加之超负荷的运转,2月7日中午1点,王慧敏因过度劳累加之旧病复发病倒在工作岗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王慧敏还在一直叮嘱同事,转告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各自的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在医院经过一天的抢救和治疗,王慧敏的病情才得以稳定,当单位同事给他打电话询问时,他在电话里却充满了内疚地说“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身体就垮了,我要赶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和同志们并肩作战,坚决战胜这次疫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