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战“疫”中坚定“逆行” 守护平安

2020年02月0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全部停止春节假期,全警到岗到位,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配合办事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社会面管控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促稳定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种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连日来,南昌路派出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队室民警分包社区(警务室)、家属院,层层压实责任,印发张贴《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洛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等进行宣传。

坚持每天上下午和晚上三次深入居民区以及丹尼斯、大张量贩、小商品商场等大型超市商贸区执勤巡逻,提醒居民戴口罩,劝导疏散打牌下棋聊天扎堆聚集群众,做好疏解民意和教育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配合社区严格进出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设法为条件简陋的社区协调配备测温仪,深入摸排外地来洛返洛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对不服从社区人员管控管理、不戴口罩殴打门卫以及由外地疫情重点地区返洛后拒绝隔离的两起涉疫情防控寻衅滋事案件硬起手腕,依法查处,果断拘留2人。并把这两起涉疫情典型案例和严打涉疫情违法犯罪条文制作成宣传展板100余块,摆放在各居民小区门口,悬挂“严厉打击拒不配合测体温登记等阻碍疫情防控人员依法履职等违法犯罪行为”内容的横幅80余条,宣传教育居民自觉遵守疫情管控规定,震慑违法犯罪,警民合力,群防群治,共战疫魔。

对进出小区既不戴口罩,也不登记,拒不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劝说,还嘴横极不配合工作的,民警依法进行口头告诫、通知单位或行政处罚。

同时,坚持每天按时对出警车、办公场所、询问室、讯问室和出入人员等进行喷洒消毒。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肆虐的疫情,大家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守初心担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坚定“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洛阳公安赤胆忠心、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时代风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扬 魏孝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