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一线防护人员度过特殊“元宵节”

2020年02月09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愿疫情早日过去!祝大家元宵节平安快乐!”特别的时候,特别的祝福:愿我们都平安幸福!愿春天早来,花枝满山,山河无恙,人间皆安!2月8日晚,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在微信工作群里向防疫执勤人员送出祝福。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正是万家团圆时刻。但今年因为疫情,镇村干部全体放弃休假,自春节起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狼城岗镇辖区面积132平方公里,有15个行政村,4.2万群众。面对巨大的疫情防控任务,“疫线战士”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他们主动放弃了“小家”的相聚,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刻都不得放松。他们分工合作,宣传、排查、监测、值守,有条不紊地将各项命令执行到位。

“今日,我们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和从疫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送的汤圆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俗话说,先有平安,才有团聚。我认为只有‘大家’健康安全,我们的‘小家’才能幸福。”正在卡点值守的马志永说。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除了基层一线的“疫线战士”,还有各行各业许许多多的人,从家中“逆行”而出,他们有的是公安民警、有的是老党员,有的是学生志愿者、有的是医疗物资生产线上的工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狼城岗镇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防死守控输入,细之又细大排查,全力以赴抓管控,夯实作风抓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了必胜的决心。全镇保持零松懈、零死角、零疫情,靠的是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靠的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正是他们的坚守,才点亮了狼城岗镇家家户户元宵佳节的“平安灯火”。(王君杰 丁新强 吕亚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