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人的特殊“元宵节” 疫情过去皆平安

2020年02月09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这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在传统中,全家人要围坐一起赏圆月、吃汤圆,寓意家和人团圆。今年的元宵节注定不一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牟县城市管理人和很多单位的人员一样,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维护着城市一方平安。

2月8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带队,先后对姚家高速路口、府前街、建设路、文创园、东方润景等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给他们送去牛奶、水果、饼干、方便面等慰问品。


在郑民高速姚家出站口卡点,张小马向城市综合执法副大队长朱福军和姚家镇带队领导详细了解了卡点的防控工作情况。张小马说,郑民高速姚家站是中牟“南大门”,上下站点车辆比较多,当前疫情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切实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测温、登记、劝返、消杀到位,把好关、守好门。

在府前街、建设路、文创园、帝华宏府、东方润景小区等疫情防控卡点,张小马详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防控区域和防控人口数量等情况,查看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出入登记表,并代表局党组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一线防控人员要科学安排、合理值守,疫情防控卡点负责同志要和属地结合好,切实解决好一线人员防护装备、食宿等问题,确保值守人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小马说,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提升防护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和自身保护措施,大家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马虎不得。对待市民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多解释,多做思想工作,严禁采取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方法。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勤卡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元宵节有些特殊,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城市虽空,有万家灯火,灯火虽小,皆是团圆。花好月圆人团圆,疫情过去皆平安。”(王君杰 马飞 郝晓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