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化工镇:有支阻击疫情的“外来户”队伍

2020年02月09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同村党支部一道,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全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2月8日,孟州市移民服务中心驻该市化工镇横山村第一书记贾书明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州市化工镇全体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加入该市化工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队,成为该市化工镇疫情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扶贫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的战斗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市化工镇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迅速投入到所分包村,充实干部队伍,协助所驻村两委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贫困户防范意识。通知贫困户到各村防控点领取消毒液,搞好居家消毒。同时,通过多方途径筹措物资,为贫困户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讲解使用方法,增强贫困户自我防护意识。

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坚持在岗在位,切实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化工镇帮扶责任人及时转变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解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贫困户在疫情解除前坚决不要走亲访友、参加聚会、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需要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第一书记与村医沟通,了解外地返乡贫困户居家隔离与体温检测情况。同时帮扶责任人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每天联系分包贫困户,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对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做好重点排查和监控工作。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协助各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驻村干部们坚持完成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任务。不仅完善扶贫档案材料,还督促各帮扶责任人制订好新一年贫困户帮扶计划,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的关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王辉 李晓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