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郭堤村:千户群众元宵节吃上免费汤圆

2020年02月09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居家防“疫”使得武陟县龙泉街道郭堤村原本热闹的街道异常冷清,而在寒冷的空气中,却流淌着股股暖流。该村“80后”共产党员,村委会主任王亮正带着妻子和村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地赠送元宵、鸡蛋。

“一定要让群众在正月十五吃上汤圆。”作为村主任的王亮,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元宵佳节,他自掏腰包集中采购了1000袋元宵,并在元宵节当天中午发放到郭堤村全村群众手中,以自己的温暖行动鼓舞群众斗志。

“群众生活缺啥我们就给他买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县龙泉街道郭提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做好入户排查、宣传教育、卡点值班等基础工作的同时,专门成立了党员义务采购队,每天坚持集中统计群众生活需求、集中采购、集中配送的服务模式,让全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用品。当得知村里群众多数家庭购买鸡蛋困难时,王亮带领党员义务采购队,将3000鸡蛋免费送到各家各户,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

“俺也要为武汉加油助威。”王亮的妻子荆迎新是该县仁德医院的普通职工,作为党员家属,疫情刚开始,她就积极与丈夫沟通,将自己攒下的10000元私房钱捐赠给武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不歼灭,在武陟大地上像王亮夫妇的感人故事就会天天上演,像该郭堤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抗“疫”情的事迹就会层出不穷,直至全国人民“阻击战”彻底胜利。(王辉 周鉴 李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