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战“疫”中的高光时刻

2020年02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庚子鼠年的到来,原本是一个生盆火烈轰鸣竹,守岁筵开听颂椒,万众归乡心似箭,共庆新年笑语哗的新年伊始,却被一道利剑划过长空,刺破了这盛世的祥和。来势汹汹的疫情,犹如“试金石”,试出了一名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在我们身边,有数不清的“红马甲”,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也点亮了这场战“疫”中的高光时刻!

抗“疫”一线,退役军人不缺席。“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出门、不聚集……”2月7日一早,武陟县龙泉街道西马曲村党员宋新蕾和村两委干部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负责全村259户1158人的防疫宣传巡检,每天朝七晚十挨家挨户发放政府公告、宣传防控知识,结合村医逐户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记录,帮助他们共渡难关。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的宋新蕾,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原本休假在家的他,停止休假志愿到一线去。他掷地有声地说道:“我无论生死,请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宋新蕾主动请缨,投身战“疫”,这正是“祖国需要召回,必战!”他没有固定的岗位,哪里需要哪里到,每天连轴转,村里的人都亲切称他为“小陀螺”。他也正是以“初心未改、军魂犹在,抗击疫情建新功。”为目标,和冠状病毒战斗。我们坚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抗“疫”一线,入党积极分子勇当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陟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为了加强联防联控力度,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成立抗疫突击队刻不容缓!于是一封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倡议书连夜发出。第二日清晨,无数的志愿书、请战书呈现在局党组书记的办公桌上……其中有四人的集体告白分外注目:“我们不是白衣天使,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们不是科研精英,没有能力攻克病毒;我们更不是富豪商人,购买更多的物资奉献社会……可是,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标准,我们早已铭记在心。杨金晓、张镔、曹阳、岳小亮我们4人请求参与抗击疫情值班工作,请领导一定批准!”待该局党组批准后,他们随即回家安顿好各自家人,换好战服,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战场。

抗“疫”一线,第一书记当尖兵。“我们是第一书记,更要带头冲锋陷阵”。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派驻武陟县嘉应观乡范庄村第一书记张海晖,忙完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安排的应急值守和下县督查任务后,第一时间带着40斤医用酒精、40斤消毒液和1顶帐篷奔赴村里,同该村党员一道坐守卡点、入户排查、全村消杀,忙碌之余,帮助该县嘉应观乡鹌鹑养殖户售卖了2000多斤滞销的鹌鹑蛋,解了不少乡亲的燃眉之急。疫情发生后,武陟县龙源街道后龙睡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郑金龙,驻村工作队员陈峰、周鹏全部在岗在位,为值班党员干部带来了方便面、火腿肠、饮用水,为村里协调来50斤消毒水、200只医用口罩,为村里贫困户售卖了800多斤晚秋黄梨,三人分成“三班倒”,带领着村里党员干部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奋战“疫”线工作中,武陟县每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始终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所驻村党员干部真正起到了当“尖兵”、作表率示范作用。

疫情笼罩下的天地之间,是寂静的,也是暗沉的。但是有了这些振奋人心的“高光时刻”,相信难关是暂时的,未来的生活将越来越美好!(王辉 郑腾啸 冯露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