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复工解难题 漯河召陵区做到“防疫”“经济”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02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切实做到防疫工作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2月7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区长曹江涛主持召开第66次服务企业周例会和项目建设周例会,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拟复工复产企业批复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据了解,为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该区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支持企业复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企业符合复工标准的前提下,履行申请手续,经区级现场查验疫情防控措施后,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复工;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精准科学防控,开工企业需认真了解职工基本情况,对职工出行路径进行全面了解。同时,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的指南规范操作,做好企业内部消杀等工作,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到位。

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通行方面,优先为生产生活物资及原材料等运输车辆发放通行C证,积极和上级汇报沟通争取B证发放。并制定出入村证明模板,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名义下发文件,保证企业职工正常出入村上下班;物资方面,积极帮企业协调购买,确保企业物资满足需要。

该区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手续审批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双汇电商、召陵中学等拟开工重点项目手续办理;该区高度重视债券项目包装工作,积极谋划优质项目,及时收集资料,加强沟通协调,为债券项目包装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出台企业支持政策,迅速在全区传达《漯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结合召陵区发展实际,拟于近日制定下发召陵区支持企业发展措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召陵区营商环境建设二十条》,让企业家专心干事创业。(田明杰 柴永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