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舞阳县委巡察办主动出击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年02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舞阳县委巡察办主动出击,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巡察干部,现在就是考验党性的关键时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一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巡察干部说。为进一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安排,舞阳县委巡察办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县委巡察办抽调6名共产党员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根据县委工作安排,和县纪委同志一起深入各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每到一个小区,都认真查看人员进出名单,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到位。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记录上报,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对管理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责令限期整改。

不畏困难抗击疫情面前显担当

近期,全县陆续发出公告,车辆限行,人员减少外出,最大限度地阻止疫情扩散。县委巡察办的同志纷纷积极行动,对身边的家人、朋友和邻居进行告知和劝导,减少聚会和人员出行。不论是在疫情一线开展防控还是在家随时待命,县委巡察办的同志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

深入一线主动慰问基层献爱心

2月7日上午,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学新同志带领县委巡察办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到马村乡放磨店村、黄林村、241省道黄林卡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儿。

陈学新向正在值班的干部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叮嘱村两委干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群众主动减少外出,防止疫情扩散。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田明杰 梁啸 周运隆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