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汪屯派出所辖区民警李闯发动群众抗疫工作略影

2020年02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除夕到十五,从派出所到警务室,从高楼到松楼,再从屠府坟到横船湾,在辖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只有到处忙碌的身影。他叫李闯,36岁,四级警长,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汪屯派出所横船湾警务室民警,也是横船湾村党支部副书记。

鼠年的这个春节,终归与往年大不一样,当家家户户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当中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袭,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李闯没有回家过年,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一刻不停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为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他始终与辖区群众一起,站在抗疫一线,他是坚定地守护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到抗疫的任务后,李闯立即来到横船湾村与村干部围坐一起,共同商量和部署防疫工作。“要将消毒卫生工作落实到位,该在路口值守的要安排专人值守,还要安排好信息收集和上报,所有工作都不能马虎。”李闯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了解他的群众都明白: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他就是村民的主心骨,是值得信赖的人!

商议完抗疫对策,李闯带领群众第一时间在横船湾村口设置了检查卡点,自告奋勇站了第一班岗。他向共同值守的群众志愿者示范了检查、消毒的动作要领,叮嘱检查人员首先要做好自防护,详细询问过往人员的情况,认真做好检查登记,为其他村卡点树起了样板和标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得到全乡干部群众的认可。

值完第一班岗,他马不停蹄,又迅速来到其他村组织宣传发动、环境消毒、人员排查、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为了发动群众共同做好抗疫工作,他通过各村的微信群向群众发送《致全体村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家庭疫情防控指南》《每日疫情动态》,他还通过每户粘贴宣传单的方式劝导大家少出门,勤洗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自觉配合辖区排查。通过不间断宣传,辖区群众能足不出户就了解当前疫情状况,从思想重视疫情病毒防控的严峻性,同时消除了群众的恐慌感,安定了群众情绪。

“昨晚有没有特殊情况?”“晚上冷不冷啊?”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与严峻形势,作为辖区党支部穿警服的副书记,每日一大早李闯就先到辖区卡口转一转,这一圈下来往往就是两个小时过去了,也让他心里有了底儿。他一连串的叮咛对疫情期间值守在特殊岗位上的党员和志愿者来说,心里暖暖的,同时也让他们信心满满,精力充沛开启一天的“战斗”!

时间一下就滑到了下午,李闯再次来到他所分包的辖区,到各家各户一一嘱咐:“勤洗手、少出门,多消毒、不聚集”。看到这一幕幕,听到那一声声,他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给群众解释: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户的基础防控非常重要,关乎着咱们村里的每一位居民的安全,做到主动测温,出入有证,大家一起配合,顺利安全地度过此次疫情。

往返于各村群众中间,不时就会有亲切地问候:“李警官你辛苦啦!”“小李又来了!”他微笑着冲群众挥手致意……天很黑,夜很沉,李闯离开了当日最后一个工作点儿,在回单位的路上,他心里感慨万千,想着前几日的工作,想着明天后天的安排,想着各村卡口的党员志愿者,想着这个特殊的年……他感慨道:“我是共产党员,冲在防疫的一线、站在村民的前面,责无旁贷。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是的,这场“战役”,我们,必胜!(董伦峰 王克祥 张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