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医护人员坚定的眼神 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0年02月0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雪一直在下,马路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9点多,荥阳市中医院急诊科的急救电话突然响起来,护士长王琳琳迅速拿起电话,城关乡一户群众的儿子发烧,亟需送医院治疗。

“李师傅,穿好隔离衣物,接发热病人!”医院另外三辆急救车载着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在外接诊,王琳琳看了看门外仅剩的那辆急救车,冲司机喊道,她边喊边迅速穿上隔离衣。

穿隔离衣、戴护目镜、戴手套……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速度丝毫不比王琳琳慢。司机李海涛师傅已经连着两天在医院值班,听到王琳琳叫自己,他一秒钟也没耽搁。


“病人情况还算稳定,我们两个去就行。”王琳琳向李师傅交待。“另外,咱今天去的地方之前确诊过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多加小心!”李师傅重重地嗯了一声。

救护车呼啸着冲出医院。“你小女儿也才一岁多,家里支持你的工作吗?”急救车上,随行的工作人员隔着一层玻璃大声向王琳琳说道。

伴随着救护车刺耳的呼啸声,只看到她隔着一层层防护服和口罩,嘴部一动一动。随行人员把耳朵贴到玻璃上,努力听也听不清。


“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王琳琳随手拿出一张纸重重地写下两行字。透过玻璃,她坚定的眼神中满是自信。

30分钟后,王琳琳和李师傅顺利将病人接到医院发热门诊,交由医务人员处置。目前,因普通肺炎正在医院儿科住院治疗。

据悉,疫情当前,王琳琳多次参加新冠肺炎诊疗、与防控相关的知识培训,对医务人员防护意识和技能熟记于心;她利用下班时间,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一次次练习穿脱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的方法,熟练掌握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无论何时看到王琳琳,她坚定的眼神中总是充满自信,让同事和患者看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希望。(王君杰 蒋士勋 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