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9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责任担当强化措施,精准管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钱勋、李建兵先后陪同督导检查。

卢捍卫先后深入上集镇、马蹬镇、香花镇、厚坡镇、九重镇、仓房镇、盛湾镇等乡镇重要区域、关键卡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卢捍卫都与乡镇干部、防疫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值守人员配备、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并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卢捍卫说,今天恰逢元宵佳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卡点值班工作人员过节生活物资所需,加强统筹运行调度,加大物资调配、市场供应和价格稳控力度,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稳定祥和的元宵节。

在九重镇湖北省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点,卢捍卫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省返乡人员排查摸底、留观监测以及公共卫生消杀防疫等措施落实情况。卢捍卫要求,各乡镇尤其是九重镇要继续严防死守、精准排查、严格管控,跟踪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监测,深入排查人员往来和留观隔离具体情况,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入户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管控隔离、防护宣传等工作,加强日常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扎实到位。

卢捍卫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持续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到防控防疫全天候、无死角、无盲区。(生俊东 杨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