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拨付专项资金激励物业防控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0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每一分钟都是与时间赛跑。为确保不畏疫情坚守岗位的一线保安和保洁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南阳市卧龙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激励在卧龙区登记备案的住宅小区物业防控一线人员。

2月7日下午,卧龙岗街道十二里河社区田源新城小区和卧龙岗街道黄龙庙社区龙腾花园小区防疫一线的保安和保洁作为第一批受助者,收到了由卧龙区政府发放的每人每天50元的补助款,这是卧龙区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在辖区登记备案的住宅小区物业企业防控一线人员的临时性补助和奖励。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关键阶段,负责居民小区日常管理的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在物资匮乏,收入微薄的情况下默默无闻,义无反顾地担当起社会重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政府分忧,为小区居民把守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关口,一线从业人员多数年龄偏大,久而久之会产生厌战情绪,增加物业公司管理难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激励广大物业公司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让他们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卧龙区在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加强物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的基础上,报请区委、区政府同意,给予卧龙区登记备案的住宅小区物业企业物资倾斜和资金奖励,奖励资金全部用于一线保安、保洁人员的补贴奖励。对工作不力、成效较差的物业管理企业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纳入不良征信记录,直至列入黑名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卧龙区共有96家登记备案的住宅小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陆续发放完毕。(生俊东 夏倩 高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