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沟口村第一书记王诗振:舍小为大谱写家国情怀 冲锋在前诠释党员担当

2020年02月0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南阳市委统战部海联会综合科科长王诗振同志接到组织通知,到沟口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两年期满,正是和家人团团圆圆过春节,大年初二一早却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沟口村防控一线。他说,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又形势严峻,新同志没到岗,保境安民,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沟口村位于卧龙区、南召县、镇平县交界点,是关键的卫生检疫站点,外出务工人数多,宣传、排查任务重,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检疫卡点来往人员复杂,是大家眼里危险的地方。他却专挑硬骨头,24小时"盯"在这里。他扛起检疫站临时党支部大旗,不论雪雨,不分昼夜,一连十几天坚守岗位。他说:"面对危险,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站出来一个,抗疫队伍就壮大一分,群众生命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村里外出务工两百多人,阻断排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帮助上级及早掌握返乡群众信息,他又带头包了19个自然村,在村组干部的协助下,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登记造册,用时半天就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村级返乡人才数据库。

阻断疫情,唤醒防疫意识、科普防疫知识至关重要。他深知单靠街面宣传还不够,走村入组,把防疫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才能夯实疫情阻断的群众基础。为此,他带领疫情防控纠察队,手持小喇叭,走遍了沟口村44个自然村落,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发放到户,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老赵,今天体温没异常吧,有情况要赶紧说,千万不能大意呀。”“生老弟,居家隔离要做好,生活上有啥困难及时和我们说。”王诗振坚持每天和村医一起到居家隔离户附近看一看,了解他们的居家隔离情况。

王诗振在战"疫"第一线,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安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生俊东 刘耀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