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汇聚爱心 共克时艰 "疫"线送温暖

2020年02月0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心齐,泰山移。在疫情阴霾蔓延扩散的关键时刻,各条战线团结一致,涌现出力战"疫魔"的"口罩英雄",通电架线24小时应急的"光明使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运输长龙",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红色长城",还有一个个随时援手的"爱心英雄"……

这不,心系防疫工作的杨河村西草组返乡青年蒋丰林,冒着雨雪也要为值守"疫"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米、面、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和2000元现金。"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感谢村干部们为杨河村2251名群众的日夜坚守,我这点东西不算啥,要是防疫有啥我能做,随喊随到。"蒋丰林一边搬东西一边说。

同样的,李庄村爱心村民胡好年和胡寅年拿出1500多元买了水、火腿肠、面送到村里的卫生防控检疫站,慰问长期坚守的执勤人员;崔坊村乡土人才樊中阳为主要卡点送去热气腾腾的自家芦花鸡蛋;马庄养鸡场职工为大沟村检疫卡点送去1000多元的鸡蛋和生活用品;区应急管理局帮扶责任人为杨河卡点值班人员送去生活用品;丰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丰奇捐赠了2.6万元的生活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还有放下水果、放下菜篮就走的一个个群众……疫情不可怕,温暖在身边。截至目前,近4万余元的爱心物品由群众送往防控一线,温暖着"疫"线党员干部。

2月5日深夜,气温陡降,风雪突起。镇长齐冬华放下手头工作,带着鸡蛋和方便面,又前往6个卡点逐一慰问值夜勤的同志们,送去关怀和鼓励。

春暖花开日,扬帆起航时。设备和物资,关怀和温暖像这样一点一滴汇聚到全镇"疫"线,在总书记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下,全镇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有人请战,有人坚守,随处可见的感人瞬间,处处洋溢的浓浓温情,一丝一丝如同血液一般,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和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生俊东 刘耀锋)


编辑:张龙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