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负重前行,终将迎来岁月静好!——灵宝市二院一线防护人员素描

2020年02月09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奋战在连霍高速灵宝函谷关出入口的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正用热情和实干筑牢抗击疫情的堤坝。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们和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一样,手捧着光明,将没有硝烟的战场照亮,为平安、爱和生命护航!她们的故事,点点滴滴,让人热泪夺眶!

她,体检中心主任——邵琳,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刻,她挺身而出,自告奋勇,继非典之后又一次毅然签下请战书,前往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天公不作美,2月5日傍晚,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但是阻挡不了她抗击疫情的决心。晚上8点,她准时出现在寒风凛冽的高速路口,测体温、登记信息、做好疫情排查……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一幕幕都被单位的同事默默用相机记录了下来并发了朋友圈。凌晨的夜空在风雪纷飞的渲染下总显得苍白、冰冷。一条微信瞬间暖化了她的内心。父亲的叮嘱和关心,让一个女儿心里更是坚定自己无悔的选择。原来她怕家人担心,隐瞒了自己去疫情防控的坚守任务。但是她的父亲还是辗转知道了。

她,急诊科护士长——赫萍。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勇当一名冲锋奋战的“逆行者”,用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思想汇报”。疫情开始后,她就毅然决然地把两个孩子送到老家,交由老人照看。有多少天已经没有陪在孩子身边,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她十岁的女儿和四岁的儿子。风雪交加的夜班执勤中,懂事的女儿拍了视频帮妈妈加油打气!那一刻她的心里暖暖的,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看着老党员们一直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她,五官科护士长——周莉清。这个冬天总是那么无情,但一切又那么有情,雪花纷飞,疫情肆虐,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她逆行在风雪里,逆行在疫情前。自己的儿子没人照顾,她就送到父母家里,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值守中。医院同事带着饺子看望时,发现她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脚上的鞋子更是早已湿透,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喝一口热水,在皑皑白雪的夜幕中认真的坚定着自己的值守。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过一念退缩,宁愿一人冷,换来万家的安宁,雪夜中的坚守,为我们构筑一道道安全的防线。“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辱使命......

她——李秀娟,市二院一名普通的职工,她的女儿——张佳琦,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读研究生,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她的女儿因为疫情的缘故,在家留守,但当得知自己的妈妈请战到函谷关高速路口防控一线时,全然不顾疫情的严重、刺骨的风雪,毅然追随妈妈加入到高速路口值守的队伍中。女儿张佳琦说,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在校研究生,但这场疫情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身医学事业的信念。现在能为疫情能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是一种巨大的心灵安慰,这一刻,她们是母女,这一刻,她们更像是战友。为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一起肩并肩守护着人民群众这个大家。

她,她们,是人民生命保卫战中最坚强的堡垒,是医者仁心中最完美的诠释。致敬,寒风中的逆行者!致敬,负重的勇士们!苍天黯然,终有一道光穿破恐慌的乌云,照亮整个天空!(宋健 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