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好汉村李晓静:最美好姑娘

2020年02月09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孝苍哥,我现在在县城世纪大道与友谊路交叉口的仲景大药房里,这里药品齐全,有你要的柏子养心丸,我给买2盒吧。”“东阳叔,我按照你微信里留言,给你买一盒999感冒颗粒和一盒小柴胡颗粒。”

2月5日中午,南召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晓静在县城人民路步行街社区网格化值班换班吃饭的间隙里,到附近医药超市为留山镇好汉村村民李孝苍、李冬阳代买急需药品。她在医药超市里,一边用手机拍摄药品,一边在微信群发语音,与乡亲沟通着购买不同产地、不同品牌的药品。

“五姐,给我买2包口罩吧”,“晓静,给我买2提纸巾。”“晓静,晚上回来,给我家买一袋米。”“给我代买2包板蓝根和一瓶小儿止咳糖浆。”“麻烦你给我买一个小号的尿不湿。”“给我买一盒感冒灵和一盒硝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吧。”

在李晓静手机里的“李氏家族”微信群中里,不时有村民或发微信语音,或文字留言,或发送图片,全都是让帮忙代购生活用品、急需药品的信息。

今年春节前,李晓静和老公带着女儿、儿子回娘家--南召县留山镇好汉村过年。原本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受到干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李晓静在居家过年期间,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服务员。“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间必须要挺身而出,尽到党员应有的义务和责任。”李晓静说。

她及时了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工作动态,及时把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公益宣传短片、动漫宣传视频、宣传画、预防手册、科普词条等转发给村里群众,普及科学防治常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她利用抖音、微信编写的顺口溜,循循善诱劝告乡亲们不外出,不串门,不走动。“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场里面冲;只要还有一块肉,超市里面不露头。”

她还把南阳市、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下发的公告、通告和《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利用微信语音录播后,一段一段发送到“李氏家族”微信群,劝导乡亲们要按照县里政策要求,居家过年不外出,必要外出,必须戴口罩,就是有效保护自己、对社会做出贡献。在她的宣传引导下,好汉村乡亲们都安心居家生活。

这些天,随着疫情防控升级,交通实行管制,客运班车停运,一些群众生活出现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用品的实际困难。李晓静萌想着利用微信群,为群众及时采购生活用品,让自己多跑腿,为群众解忧愁。

她采取全家总动员,发动上大学的女儿每天在“李氏家族”微信群里收集乡亲们生活购买需求信息,整理成购货清单;她本人利用每天到县城社区值班的机会,在药店、超市采购群众所需的必需品;购物后,她把各类用品、药品购货清单发到微信群里,群众按照购物价格,用微信红包把钱支付给她。各类物品采购回去后,她动员老公骑着三轮摩托车,驮着米面粮油和大包小包的商品,逐家逐户送货门口,挂在乡亲们大门口。

“有事找晓静,晓静来帮忙!”成为好汉村群众流行的口头禅。李晓静对群众的需求,有求必应,热心办理。她用一己之力,护佑村里43家、172口群众生命安全,被乡村们称之为“好汉村最美的好姑娘”。

好汉村群众需要购买口罩,李晓静跑遍县城超市,当前货源奇缺,难以满足群众愿望。李晓静就把自家储备的口罩免费分送群众。村里50多岁的老羊倌李克龙家里饲养一群山羊,每天需要赶着羊群外出,家里没有口罩,心急如焚。李晓静得知后,拿着5个自家备用的口罩,送到村外山坡上。“这些天俺为买口罩犯愁,这次你帮助俺解决大难题,真是咱好汉村的好姑娘!”拿到这些口罩,李克龙既诧异,又激动的。

好汉村村民英子患糖尿病,每天口渴的难受,急需购买消渴丸止渴。她跑到本村及邻村卫生室,都没买到这种药,心里十分郁闷。无奈,石英在微信群里留言,李晓静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跑到县城一家大医院超市买到这种药,当天晚上10点多,她把药品挂在英子家大门口,英子服用药后,在微信群里连连道谢。

“都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我是在村里长大的,乡村们都是我的娘家人,我会想尽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李晓静真诚地说。“我帮助乡亲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消除了后顾之忧,大家伙儿安心居家生活,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