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战“疫”前线上阵“父子兵” 两人配合默契像是多年的搭档

2020年02月0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舞阳县卫健委发出“抵抗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全系统800余人纷纷“请战”。该县中心医院老党员朱伟杰第一时间报名,他在请战书上写道:“2003年非典疫情时,我曾驻守三里河22天,有经验,我愿意还到三里河卡点去!”同时,他还积极动员在舞泉卫生院上班的儿子朱泓霖到抗疫一线去。

儿子朱泓霖担心父亲年龄大了,劝他说:“我是医生,守护全县群众健康是我的责任。你年龄大了,就别去了。”“我是一名老党员,有危险的时候,我更应该冲上去!”父亲朱伟杰铿锵有力地说道。

17年岁月变迁,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责任和使命。三里河监测点地处国道,是连接舞阳县与舞钢市的重要通道。在疫情肆虐期间,每天车流量多达1000多辆,监测流动人口体温4000余人次,工作量巨大。

2月2日晚7点半,当朱卫杰与同事一起,前往舞阳县三里河体温监测点接班时。遇到儿子朱泓霖也是晚上的夜班。当晚8点整,父子二人做好自我防护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儿子手拿红外测温仪,为每一个经过卡点的人员测量体温,父亲负责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详细登记,父子二人配合默契,仿佛是多年的搭档。有心的行人会在不经意中发现,坐在桌后的父亲望向儿子忙碌身影的目光中,饱含着无边的关切与深情,让这寒冷的夜色也增添了几许温暖。

后半夜时,温度已经降到零下8度,冷风刺骨,霜凝寒衣,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踪迹渐稀,只有监测点灯火如炬,像夜海中的一座灯塔,坚定执着,寒风里猎猎作响的党旗,像跳动的火苗,温暖着无边夜色。

翌日,太阳初升,朱卫杰父子与前来接班的同事交接完毕,登上医院接送的班车。下车时,儿子向父亲告别:“爸爸,您要注意身体,我要向你学习,回去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相信我也是最棒的!”望着儿子远去的背影,朱卫杰欣慰地笑了。

正是因为有着朱卫杰这样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岁月芳华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责任,用热血汗水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将这使命与责任薪火相继,代代传承,将岁月打磨成了人生最美的风景。(田明杰 赵明奇 王琼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