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退休教师贾更池: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2020年02月09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贾更池,年逾古稀,已经从教师岗位退休十一年。提到他,新郑市辛店镇贾岗村没有一个人不为之称赞。“真的是非常感谢贾老师,他为我们村做出了太多太多的贡献。他是我们村的活雷锋,是我们村民学习的榜样。”贾岗村党支部书记贾发林由衷地说。

一提到贾更池,贾发林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贾老师把他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我们贾岗村,我们村的大多数人都是贾老师的学生,包括我也是。贾老师退休后,一直没闲着,积极为村里做贡献。虽然他年纪大了,但他还是时刻关注着外面的事情。就像这次疫情,他就提前提醒我要做好防范措施,所以在上级还没有要求前,我们村就开始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了。贾老师自愿在卡点值班,还带头捐了1000元钱,贾老师的妻子陈英还为卡点值班人员提供热水热饭,让我们非常感动。”说到这些,贾发林眼眶都红了。


贾更池真正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妻子陈英也是如此,虽然已是70多岁的年龄,但她不闲着,每天打扫街道和公共卫生间的卫生,为驻村工作队拆洗被褥,还把儿女带来的礼物送给驻村工作队,做了好吃的也总是惦记着他们。陈英说:“要感谢的是他们,他们为村里做了太多的贡献。”每句话里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默默付出。

贾岗村驻村工作队员张永说:“我们工作队的东西大多都是从贾老师家里搬过来的,冰箱、燃气灶等等,平时陈阿姨经常给我们送吃送喝,非常关心我们。”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群众说,这是对贾老师最真实的写照。(王君杰 张瑞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