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漯河郾城区2000余名环卫工筑牢卫生防疫墙

2020年02月0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大年三十以来,我每天早上五点就要出门,天亮前必须做完垃圾清运,天亮后要做小区的保洁、消毒等工作。”年近六旬的张大爷是迎丰小区的保洁员,他已连续半个多月“逆行”在回家路上。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漯河市郾城区环卫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所有环卫工开展疫情期间的特殊培训,半个多月来,加班加点积极应对,筑牢卫生防疫墙。

防疫物资急缺,街道消毒怎么办?如何保证环卫工安全上岗?郾城区环卫服务中心会同亿通康洁公司,多方奔走协调,备足备齐84消毒液、酒精,每天对城乡范围76座公厕、416辆垃圾清运车及主要路段及公厕门把手、水龙头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经多方协调,该区每天发放2千多只口罩,确保全区城乡环卫保洁人员都能安全上岗,规范作业。

“环卫中心不但给我们发口罩和消毒液,给经常我们讲解防护知识,上下班都要测体温。”62岁的环卫工吕保兰告诉记者,不管再苦再累,能为防疫做贡献就是俺最大的心愿。

特殊时期,为处理好废弃口罩,郾城区率先在城乡范围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设立废弃口罩收集箱,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按规定投放垃圾,并将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清运过程形成闭环。此外,考虑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产生的垃圾,与一般居民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的问题,该区指派专人为其发放专用垃圾袋,每天定时统一回收消毒,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大年初二,防疫关键时刻,由于乡村封村封路,导致个别村庄垃圾无法及时清运,郾城区环卫中心及时与各镇办沟通协调,在各村主要卡点通行,集中回收垃圾,疏通清运途径,做到防疫期间全区所有村庄垃圾无堆积。(田明杰 张星 闫继勋/文 潘豪/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