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信阳工行党员“请战” 分组包户进社区战“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2月4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召集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凝聚抗疫防疫的强大合力。

  工行信阳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急组织党员干部分组包户进社区,配合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市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信阳工行党委连夜精心组织调配

  在接到政府号召后,信阳工行市行党委立即响应,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全行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主动报名进社区,服从社区党组织领导,承担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任务。为了提高疫情防控效能,该市行党委和党委职能部门精心组织,连夜组织各部门、各支行汇总报送单位党员居住社区,并按照单位党员所在社区为单位,就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吴昊检查疫情值班值守情况(左二)

  信阳城区家属院分包全覆盖

  工行信阳分行城区共有14处家属院,为了做到疫情排查防控无死角,市行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吴昊任总指挥的五个家属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党委委员任小组组长,党委职能部门及内控保卫部、工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统筹全区14个工行家属院的疫情排查和值班值守。各小组组长细化人员分工,在做好人员防护的前提下,两人一组,登门入户开展疫情排查登记,提醒住户做好防护,多通风、勤洗手,减少外出。小组负责人建立家属院微信联络群,将业主邀请入群,实时掌控疫情动态。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督促和协助各家属院物业做好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防止疫情蔓延。

  工行疫情防控值班点

  县区各支行纷纷响应投入疫情战

  县区各支行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们的身影一直忙碌在战疫情的最前线。工行淮滨支行行长缪中东,80多岁的老父亲住院近一个月,仍然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值守。他带领党员系统摸排本行全员及家属院住户疫情,在家属院大门处设置检查点,严控人员出入,做到“大家面前舍小家”。

  罗山支行80后驻村第一书记杨明骏,匆匆告别怀有身孕的妻子和5岁儿子,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投入村部新冠肺炎防疫战,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摸排,摸排出返乡人员265人。

  新县支行积极响应新县县委县政府号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组织党员干部协助社区人员到鑫海花园小区入户排查,累计走访85户,排查出并上报武汉返回人员一名。(赵地 王欢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