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党员干部杨秋霞:匆匆送“走”父亲 挥泪上“疫”线

2020年02月09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已将父亲送‘走’,返回来了,黄花疫情卡点我会正常值班!”渑池县陈村乡政府值班人员王勇在电话中听到的这个抑制着悲伤、充满坚定的声音,是陈村乡党委组织委员、副乡长杨秋霞。2月6日,刚刚送别永远长眠的父亲,她毅然决定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2002年10月,杨秋霞到陈村乡参加工作。17年来,她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分管陈村乡的组织、宣传等工作,日常生活十分忙碌,加班是常态化,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担任黄花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在父亲病重的这半年多里,她一直都是白天坚持工作,晚上和家人轮流照顾父亲。谁也没有想到,从1月3日以来,杨秋霞父亲已被医生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而工作一线从未缺过这个短发帅气的“娘子军”。

她的时间表记录了一位年轻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午,赶往渑池县中医院看望病重父亲的她,又接到乡里紧急通知,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战场军令如山,她毫不犹豫调转车头赶赴会场。会后,她又到分包的后河村、韶兴村落实工作,直到晚上8点多,她才匆忙赶往医院照顾父亲,一夜未眠守护在父亲身边。

1月26日(正月初二)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进村的道路变得十分难行,却没有挡住女汉子杨秋霞返乡的脚步,她带领部门同志进村开展逐户排查、整理数据、设置卡点、宣传防疫知识。看到这样的情景,一户武汉返乡人员不再有抵触情绪,积极配合居家隔离。

2月3日下午,还在城乡交界处黄花一小区开展入户排查的她,接到家人电话,告知她父亲情况很不好,让她速回。她匆匆做好交接班,赶到父亲身边,和父亲在一起不到20分钟,父亲就离开了人世......

2月5日,极简单料理完父亲后事后,杨秋霞主动请缨回归队伍,乡领导考虑她情况特殊,希望她在家休息两天,调整一下。可她却说,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就是最好的精神食粮,战斗着,我才不觉得累。

2月6日,返回工作岗位的杨秋霞,第一时间冲上乡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一线。随着疫情防控任务不断加重,工作越来越忙,大家都心疼这位“拼命三郎”,纷纷劝她歇一歇。她说:“特殊时期,大家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怎么能安心休息呢,我们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大家团结起来就是一股强悍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送走了父亲,杨秋霞的时间表依然有序排列,在渑池,杨秋霞不孤单,一支支先锋队和她一起抗击疫情。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胜利的号角还远吗?(王涛 高艳敏 王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